close

「榮純君」

「嗯?」

「後天‧‧‧他們就要畢業了。」

「恩」

「御幸前輩也會離開」

「‧‧‧恩」

「還不打算說嗎?」

「‧‧‧」

「如果不說的話,就很難有機會了」

「‧‧‧小春,我先去找他了。」

「掰掰」

「吶、御幸前輩」

「明天晚上九點,可以來棒球場會會面嗎?」

-隔天

「一二三四─」 「一、二、三、四!」

帶領著全隊喊出口號的是那傢伙

御幸一也。

今天也是他最後一天當任隊長。

練習,在夕陽消逝的那刻結束了。

「片岡教練!謝謝你一直以來的教導!」「謝謝教導!」

不知道三年級生的離開會不會造成青道的衰敗‧‧‧

啊,這時候就要我來承擔了!畢竟我是王牌了嘛!

選出的新隊長帶領著一、二年級生對他們說了

「前輩們辛苦了!」 「辛苦了!」

練習結束時候,全體人員都回到了青心寮。

沖了澡,讓自己清爽一下。

回到宿舍房間裡,稍微沉澱個。

兩年前的自己被推薦到了青道。

原本決定是要留在長野,但自從遇到了那個人。

第一次能清楚感受到全身的血液都在竄動。

那個進球套的聲音。

那個安心感。

雖然他很個性很惡劣,但他總是能夠帶給我十足的勇氣,將一球球投出。

某次偶然聽見了女生對御幸告白的消息。

總覺得心裡不是很舒暢。

"那個啊小春,"

"嗯?"

"現在這種感覺到底是甚麼?好難過"

"啊─你說御幸前輩嗎?"

"嗯"

"難道說你有佔有慾嗎(笑)"

"哈?怎麼可能?"

"人啊,是很難捉摸的,也許在暗地裡萌生了某些情感也說不定"

"例如?"

"喜歡甚麼的,也是有可能的吧!"

"我幹嘛對一個男生動情!"

"誰也說不通"

"‧‧‧"

後來被小春點醒,也去觀察了某些自己的心理變化。

面對御幸的時候,竟然會有些緊張?

‧‧‧

喜歡?

‧‧‧

嗯。

我知道了。

我今天打算跟他好好表達我的心意。

要不然就很難‧‧‧再見到他了。

「呀哈─澤村你小子幹嘛躲著!出來拍張照啦!」

「欸?!等、喂─倉持前輩」

然後我就被抓去和各種人拍照紀念了

不過這樣也好,這樣也可以消磨些時間。

過了一會,

倉持前輩要求我們一起跟憲前輩拍張合照。

「嘿─來─起司─」

「─」

忽然間我餘光飄到了那個人身上。

糟糕。

不知道怎麼面對。

現在還沒準備好。

「啊,那個!我先去找別人拍囉!」

「喂─澤村、嘖,搞甚麼」

‧‧‧

抱歉,這實在很難為情。

我決定在八點五十五分先到球場去等。

獨自一個人走去,並坐在板凳上。

做好心理準備,澤村!

你沒問題的!

加油──至少說出來被甩了沒關係!

‧‧‧

「‧‧‧澤村?」

我轉頭看到看到了約定的那人。

我站起來故作沒事,說

「真是的─虧我還早來五分鐘!」

「唔哇──你這種人會早到啊─」

他又在調侃我了。

但是我這次不打算回嘴。

最後一次了,想要建立好的氣氛。

「‧‧‧嗯」 我輕輕地應聲

沒想到他竟然說著

「幹嘛,吃錯藥?不回嘴?」

當下的確是有點小生氣。

但我忍住了。

「沒‧‧‧只是覺得、你明天就會畢業了,就大發慈悲的體諒你!」

「哈哈!原來如此啊!」

「過來坐著吧」

邀請。

「哦」

兩人之間的距離,若即若離。

靠近一點點也可以吧?

不不,還是免了。

要說吧!就趁現在了!

男子漢大丈夫!

沒問題的!

那就!

「那個、」「那個、」

同樣的話語,四目相交的那一瞬間。

雙方都沒說話。

為了解除這尷尬的氣氛,只好說

「那個,御幸前輩你還是先說吧。」

「你還是先說吧」

「不不、前輩優先!」

御幸好像停頓了一下。

「那個啊,澤村。」

「我‧‧‧對你‧‧‧‧‧。」

他的眼神跟以往都不同。

這對我來說是相當的緊張。

「對你‧‧‧‧」

‧‧‧?

「沒,沒甚麼,今天的月亮很美。」

他轉回頭仰望了夜空。

‧‧‧

我轉過頭也抬起了頭來看著。

「啊、真的‧‧‧很美。」

我開始猶豫了。

我到底該不該說?

「你找我有事?」

「啊、那個、我‧‧‧」

被突然這麼問,有些嚇著。

‧‧‧腦袋裡很混亂。

正在快速的重新整理。

啊,到底該不該說呢?

‧‧‧今天就是最後一次機會了啊。

「‧‧‧我有去搜尋聽說今天的月亮很美所以才找你出來的!」

‧‧‧啊。

「欸?」

「所以你要感謝我!哈哈!」

‧‧‧不是這樣。

「啊─是─這─樣啊」

「還不趕快謝謝我!看到這麼美的月亮!」

怎麼會這樣。

‧‧‧

「謝謝。」

我好像在他口中聽到了謝謝。

我不由得的驚訝。

他會因為這種事而道謝嗎?

他就要畢業了,結果我還是不認識他的人。

在一切慌亂之下,我只好抱著期盼的心情說出了

「那個、御幸前輩」

「?」

「我在想啊,你畢業之後,可不可以再一次見到你。」

抱著感恩的心情說出

「我很感謝你那一天接了我的球,總覺得跟你一起戰鬥,就所向披靡了。」

這是真心話。

「是這樣啊‧‧‧」

這反應代表著甚麼?

不知道。

「我們可以再見面嗎」

他沉默了一下,他說了

「只要你一直看著前方,就可以了。」

‧‧‧

這樣嗎?

真的是這樣嗎‧‧‧

「‧‧‧‧好。」

裝作認同。

我們對話就此停止。

直到最後,我們倆依舊仰望著星空。

「御幸───該走了─」

倉持前輩的聲音。

「哦─」

御幸他回覆了倉持。

他起身,準備離開。

我還沒說些甚麼啊‧‧‧!

請給我勇氣說些甚麼‧‧‧!

我可不想就這樣後悔‧‧‧!

「我一定!會追上你的腳步!」

說出來了‧‧‧

「呵、我等著你」

他給我這樣的話語‧‧‧

在月光的伴隨下,御幸與另一人的背影漸漸消失不見‧‧‧

我在原地,

眼淚不斷的滑落。

可惡‧‧‧

結果還是沒能說出我自己的心意‧‧‧

「嗚嗚‧‧‧」啜泣著。

御幸,我喜歡你啊。

我果然是個笨蛋‧‧‧‧

-三年級畢業當天

「一二三四!」「一、二、三、四」

我們傍晚依舊持續的練跑。

從現在開始,就不要把多餘的心思放在心上了。

御幸,我就姑且相信你,因為你讓我覺得你是值得相信的男人。

「只要你一直看著前方,就可以了。」

對,只能看著前方了。

在再次遇見那個人之前,就把心意隱藏在心底吧。

下次見面,我絕對會把心意好好傳達給你的。

再見、御幸一也。

arrow
arrow

    某幻(幻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